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每周一案】第20期——黑龙江某高校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何某波收受学生礼金和批阅试卷中失职舞弊问题
发布人:程郡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1752

一、典型案例

在黑龙江某高校20162017学年《体育统计学》课程考试及补考期间,该校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何某波收受201530余名学生钱款累计8000元;在批阅补考试卷过程中,制定标准答案错误,为个别学生填写考题答案,指使学生到办公室修改试卷答案,评分尺度和标准不统一。201710月,何某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一级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违纪问题所涉钱款全部上缴。

二、党纪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三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一百二十一条  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摘编自:人民网-黑龙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