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每周一案】第23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某处原处长方某某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
发布人:程郡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265

一、典型案例

2006年至2015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某处原处长方某某在担任处长期间,于中秋、春节等节日多次违规收受承建学校工程项目的私营业主红包礼金共计101000元。方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低岗位等级至副处级的处分,被免去行政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党纪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三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摘编自:湖南《关于全省教育系统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