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聚焦  以案说纪
【以案说纪】第40期——某高校后勤某中心主任张某某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问题
发布人:程郡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1792

一、典型案例

2014年至2016年间,某高校后勤某中心主任张某某收受某物业服务公司赠送的价值约9000元的五粮液白酒,并接受该公司安排的宴请。20185月,张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党纪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八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九十二条  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摘编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