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

2020年02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63

哈工大报讯(纪委/文)2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纪检委员视频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利民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决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坚决不让疫情蔓延。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十分严峻,我们要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举措,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姚利民强调,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基层党委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动态及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筑好一段篱,守好责任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准确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畅通与学校纪委办公室的有效沟通,及时准确上报疫情防控有关信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等的监督,坚决防止贯彻落实层层衰减情况的出现。

姚利民强调,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要严肃查处,要从快从严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用强有力的问责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