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讲党的建设总要求

谢春涛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
文字实录 更多>>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十九大修改党章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写了进去。总要求当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党的建设的新布局,就是党的建设从哪些方面进行?过去一说党的建设的布局,很多同志会想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但这次的说法不一样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什么做这个变化?我觉得变得很必要,变得很有道理。比如说这次明确把政治建设写进去,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视频】朗读党章《总纲》(节选)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详细内容,请点击更多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15039510号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