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讲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谢春涛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
文字实录 更多>>

谢春涛: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今天要讲的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十九大修改党章把过去五年中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写了进去,比如说纪委双重领导体制、纪检组全面派驻、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等等。

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早就存在,不同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八大以来纪检机关发挥作用的效果更好,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抓作风、反腐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都给我们的党员、老百姓,甚至国际人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原因何在?原因是多方面的。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决心是根本因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也是重要因素。比如落实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双重领导体制。

详细内容,请点击更多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15039510号 网站声明